探怀二宁

一个懒人 配不上各位的称赞
但也感谢各位的喜欢

[幻花茄蕾]博爱幼儿园


回家路上路过的一家幼儿园就这名字,马上就码起了题目


全文5k+


cp∶幻花茄蕾(份量一样的


全员老师



1

  s市的老城区有一家私人幼儿园,名字叫博爱。面积不大,环境还行,交通方便,半走读式的托管,早上七点半之前到校的小朋友,还有免费的小点心吃,收获大批家长的好评。


  主要是学费便宜,老师还长的帅。


  其中最受女孩子们欢迎的老师,是花花班的小花老师。


  小花老师班上的男女比例36∶1严重失调,可没有一个女孩子愿意调班,哭得稀里哗啦鼻涕冒泡,一边一个抱着小花老师大腿根,不顾形象的喊不走不走我不走。


  被小姑娘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20好几的小心脏瞬间就受不住的,连忙答应不转班,搞的家长不好意思了,当了个恶人心情郁闷。


  而且那个万花丛中一点绿的男孩看上去也乐在其中。


  花花班的班徽也是根据这个设计的,一捧粉色花朵下面支愣着一片叶子。



2



  小花老师是教美术的,人称当代毕加索,在空白的画纸上龙飞凤舞,一顿操作下来,虽然每一笔都在小朋友们的意料之外,但不得不说加上小花老师的解释还是能看懂的。


  花花班的纪律是最好的,每次上课都没人讲小话,安安静静的和隔壁某猩班和某马班企图掀开房顶的气势形成鲜明对比。


  主要还是因为小花老师上课管纪律容易着急,一着急就讲不下去了,脸都憋得通红,还得小朋友来安慰他。


  久而久之,班上的小朋友也不闹了,因为小花老师生气了不好哄。


  还有个绝活,他们班上的孩子不论自由活动跑哪去了,只要还在校园内,必定是几个班上集合最快的。


  嗓子一吼全给叫出来了。


  花大喇叭一开口,校霸也得抖三抖。


  另外,小花老师和隔壁小马老师好像是一对哦。


  小马老师在情人节那天送了小花老师一套小熊乐高,然后两个人在办公室拼了一天,还口出狂言说谁能比幼儿园老师闲!


    emmm有点直男。


  虽然但是,小花老师应该还挺喜欢的,一直放教室讲台上。


  透明塑料壳里的小熊一个棕色一个白色,一个抱着花一个抱着马。


  唉?之前好像没有抱着东西…


  “作业写完了吗?一天天在想些什么呢。”花少北拿食指在女孩头上弹了一下,连个印都没留下。


  女孩笑嘻嘻的说“隔壁小马老师也帅,和小花老师在一起好养眼哦。”


  没大没小的。花少北揉了把女孩软乎乎的头发,抬头正好看见站在自家班级门口带着小朋友去玩的某幻。


  某幻本来背对着花花班教室,等最后一个小朋友都过去后,叉着腰缓了口气,回头看到花少北,笑了一下,对他抛了个媚眼。


  “小红,帮我把门关了。”


  “别啊北子哥,我不骚了…”某幻不敢抵门,只好眼睁睁看着来关门的小女孩无情的隔绝了他的视线。


  小马老师难受,小马老师不说。


  花少北偏过头一个个检查小朋友们的作业,旁边的女孩小声问道“小花老师,你不是刚刚才嫌热打开门的吗?”


  “…我又冷了。”花少北说,敲了一下她的桌子“提问题要举手哦。”


  女孩又捂着嘴举起手,花少北满脸无奈“怎么啦?”


  “‘骚’是什么意思呀小花老师。”


  “……”花少北扶额,默默把某幻列入暗杀名单。


  “…代指小马老师。”


  于是下课后某幻一脸懵逼的看着从花花班出来小朋友们特别热情的和他打招呼“骚老师好!”


  “…花少北!!!”



3



  刚刚带着小朋友路过的小马老师,是猛马班的音乐老师,也是最受男孩子欢迎的老师。


  猛马班里,没有一个女孩子。


  听名字就是男孩子喜欢的,班徽是一个棕马戴着红色拳击手套,小马老师曾赞叹他们班每一个都是未来可期的直男,小花老师说猛马班的老师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猛马班真真是最不好管的班,隔壁猩猩班都要比他们好点,每次上课都把小马老师教的心力憔悴,曾经有过上了一学期的课只教会了两首歌——小星星和小星星英文版。

  还是跑调的。


  当然最后给家长退了一半学费,还免费补课,拉着番茄老师一起上课,这才免遭了被投诉辞退的下场。


  现在的小马老师就是闭关归来的战神,嘴最歪的龙王,完全一副死猪不怕开…不是,是完全一副身经百战的老油条的样子。


  左手拿书右手拿棍,进门的瞬间全班安静。


  毕竟都是男孩子,管理起来是要简单粗暴点。



4



  没有体罚过!!真的没有!!!就是吓唬一下!家长不要再举报了!!


  再举报幼儿园都没了!!


  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六一是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一天,有小零食吃,有舞蹈表演看,还能提前放学。


  而这个节日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劳苦功高的劳动力提供者小马老师。


  小马老师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身为一块砖…不是,身为搬砖的工头,小马老师每次都奔波在舞台的搭建与校园的布置上,用他的话说,不能白瞎了自己的身高。


  什么?你问大猩老师呢?


  他教小朋友们跳舞呢,带着小花老师和番茄老师一起。


  蕾蕾老师录像。



5



  没有孤立小马老师…真的没有,别再问了。



6



  某幻站在外墙边手拿气球看着橙色的墙纸沉思“这太高了粘不上去啊。”


  “你辟邪啊粘这么高。”花少北抱着纸箱路过“搬桌子呗。”


  “好远啊——”某幻回头“北子哥,帮帮忙呗。”


  “去死,我不搬桌子。”


  “不是不是,你过来就行了。”


  花少北一脸狐疑的过去了。



  …



8



  今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舞蹈课下课,非常幸运的见证到了马花合体技。


  “我们称之为马上有花头。”蕾蕾老师说道。


  花少北坐在某幻的肩头,手上拿着粉色气球在墙壁上比划。“贴这吗!”


  某幻额头上全是汗珠,抬头看了一眼“对!”


  活动时间里的幼儿园会放网红音乐,花少北把气球夹在腋下,拿出双面胶扯出一截用牙齿咬断,贴上去的那一瞬间,身旁音响放出音乐“Alles klar, Kinder?”


  巨大的声响使胸腔都在随之震动,花少北被嚇到,身体一抖不小心把气球捏爆了,下面某幻也没撑住,两人双双倒地。


  “唔啊!”


  小花老师栽倒在小马老师身上。


  音乐,人群,近距离,听起来一切都刚刚好,就差了一束花,和一个慢放旋转镜头,这绝对是一见钟情霍深情表白的绝佳场景。


  可惜当事人不这么想。


  两个180几的男人摔在一起,花少北抬头就可以看见某幻的痛苦表情。


  但他没有抬头,幸好没有,某幻的表情太痛苦了。


  在初夏的阳光照射下,水泥温度地还是比较高,某幻的屁股刚碰到地板就烫得弹起来,但下一秒就被花少北给砸了回去,更烫了,还疼。


  某幻觉得自己撑着地的手掌心和屁股蛋不太妙。


  音乐还在继续,粉红色气息蔓延到了两位老师脸上,他俩在海绵宝宝的歌声结束前同时从水泥地弹起,尴尬的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气球碎片,各自往反方向走然后扔掉。


  剩下在教室门口默读了一切都三位老师叹了口气。


  “哦豁,马上没花头了。”猩猩老师说。

  “挺好,没发生什么少儿不宜的事,不然这么多眼睛捂不过来。”番茄老师一如既往的关心学生。



9



  红果果班的番茄老师,别称切切儿老师,主教英语,副职替补,是最受家长欢迎的老师。


  哪位家长能够抵抗绅士谦逊,风趣幽默,八块腹肌,还认真负责的班主任老师呢。


  红果果班的作业完成度和质量是所有班级最好的,其他班的名次不定,二三四五轮流转。


  虽然说幼儿园没有考试,但架不住家长的期盼,这玩意是家长内部排名,谁都希望自己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


  番茄老师厉害的地方就是,偶尔心血来潮分享几句小语种不说,还能兼职体育老师,带领小朋友锻炼身体。


  “那就先来个800m热热身吧。”番茄老师一脸平静的说出来恐怖的话。


  “哈哈,开玩笑的,80m就行了。”


  一点也不好笑啊喂!


  “但是你们迟早是要跑800m呢。”番茄老师自言自语似的,走出了红色塑胶跑道。


  劳逸结合,休养生息,800m要从小抓起。



10



  红果果班的班徽是番茄老师自己画的,红色果实上一个绿色梗,但画的比较抽象,分不出是苹果还是番茄,所以就叫红果果了。


  蕾蕾老师说的是这个原因,没有具体证据,有待考证。


  番茄老师还是掌管幼儿园钥匙的男人,因为所有老师里只有他能够早上七点半之前起床到学校,站在门口笑着迎接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学。


  而早上七点半以前其他老师的画风∶小马老师垮起个批脸,小花老师认不到自家学生,蕾蕾老师没睡醒憨起一坨,大猩老师走错幼儿园。


  为了学校的荣誉着想,番茄老师温柔的把他们打包踹走,让他们醒了之后再来——带着早餐来。



11



  老番茄远远的看见lex的身影,左右观察着迎上前,偷偷摸摸接过他手上的黑色塑料袋掂了掂,跟地下|交|易似的小声问“今天带的是啥呀。”


  “油条豆浆,煎饼摊没来。”lex气还没喘匀,抓着老番茄肩膀就把他往保安室推“给你十分钟,赶紧吃完。”


  要让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看到,一个老师站在门口吃着油炸食品,怕被投诉仪容不整。

  “某幻他们呢?”老番茄往嘴里塞油条,含糊不清的问。

  “就在后面,我先跑过来给你。”lex把老番茄手上的豆浆吸管插上,“退下吧。”

  “嗻~”老番茄两腮鼓鼓,眼睛弯成两个月牙儿,像个藏瓜子的胖仓鼠。


  失去番茄老师的幼儿园门口并没有乱七八糟,该来的老师都来了,学生也按时到校,幼儿园里的小朋友迟到了不会受惩罚这一点真的很让人羡慕。


  来接送的白领家长们流下来了感动的眼泪。



12



  六一儿童节的舞台表演已经是这个学校的传统艺能了,很难想象的是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幼儿园里,一个简单的活动居然还能拉到赞助。


  是金闪闪班的蕾蕾老师干的,那个手握一个节日接八个商单,有着无数赞助商追捧的男人。


  蕾蕾老师主教语文,曾因为穿着老头衫沙滩裤来上课被家长激情投诉,于是头脑发热当场撂担子去门口当保安,马上被人拦下了,能兢兢业业教到现在也不容易。


  金闪闪班的小朋友说话时带的形容词往往大同小异,偶尔还会突然歪嘴邪笑冒出一句中二台词,有部分原因是蕾蕾老师的口头禅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


  幸好不是脏话,不然蕾蕾老师真的保不住了。


  班上的班徽是幼儿园里最细致的,一个字星空下闪闪发光的权杖,后来被证实,是在某部动漫里截图放大出来的。


  蕾蕾老师和小花老师玩的好,但又不是常规意思上的经常粘在一起的好,就是那种,明明不怎么在一起玩,但是一旦在一起就跟生活了好多年一样的,想法上的默契。


  蕾蕾老师和小花老师是最晚认识的,但是两人一见如故,见面当天一伙人一起去吃饭,蕾蕾老师直言小花老师长在了他的审美上,小花老师脸都红了。


  当时在场的人脸色都不怎么好,有的是被吓得,有的是喝多了。


  总之,这俩目前是没有友谊以上的想法。



  13



  老番茄站在操场的阴影初躲太阳,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眉头微皱,上体育的小朋友四散在他的可见范围之内,也包括那个里面上着课的教室门。


  手机时间停在了11∶59,老番茄抬头拍手“孩子们——放学了!”


  小朋友们的听力总是在这个时候显得特别好,成群结队的欢呼着跑到食堂里坐在等饭,老番茄则慢悠悠的来到金闪闪班门口站定,时间掐的刚刚好,下课铃响了。


  随之而来的是教室门猛得一打开,涌出来孩子们和被老番茄吓一跳的lex。


  “咱们出去吃饭吗?”老番茄笑着说,微微侧身挡住了lex寻人的目光。


  “下次吧,我约了花少北打游戏,而且今天食堂有红烧肉。”lex偏头躲过老番茄,望向花花班教室门口“花少北怎么还没出来…”


  “我们俩打也行啊。”老番茄继续劝阻。


  “你想害我掉段位是吗?”lex看到了花少北准备过去。


  “不是啊,你看。”老番茄一把搂住lex“人花少北有事呢,下次约呗,我们俩先去。”


  那边的花少北看上去的确有事,在教室门口和某幻拉拉扯扯,打情骂俏,还瞄了他一眼,眼神里充斥着为难,幸好小朋友在第一时间奔去了食堂,跑得一干二净,不然得脸红得不行。


  啊,lex悟了。


  这是要在电子竞技和兄弟爱情里选一个啊。


  lex没纠结多久,爽快的搂上老番茄“那咱们吃什么?”


  “先出去再说,一会儿没位置了。”老番茄把lex望往外带,偷偷瞄了眼某幻。


  某幻挑眉,捏住花少北的两颊扭过去,看向老番茄和lex离开的背影“你看,lex是有事吧。”


  花少北震惊“他又不要段位啦。”


  “就跟我吃呗。”某幻撒野娇“外卖马上到!”


  “那行吧。”花少北想着以后还有时间,答应了某幻。



14



  而且还有两位老师防着以后也不会让他们有想法。



15



  中国boy坐在食堂的椅子上,桌上是满满一锅的红烧肉,油光水滑,肥瘦相间,热气腾腾,肉被炖的软烂,中国boy戳破一块红烧肉,夹起来时还弹了两下,放进嘴里再刨两口米饭,味蕾爆炸的口感。


  可是再美味教室职工桌上也只有他一个人,与吵吵闹闹的食堂格格不入,安静像是p上去的。


  快乐是他们的,我只有一锅吃不完的红烧肉。


  去他妈的兄弟,都成对飞了。


  索然无味的中国boy对上隔壁桌孩子渴望的目光,又看了看他们空空如也的菜盘,开口道“过来吃吧。”



15



  猩猩班的大猩老师,幼儿园的隐形园长,主教数学,副职舞蹈,在六一节目前给主动报名的孩子排练舞蹈的副职。


  所以在六一前一个月里他总是异常的忙,找不到人。


  班上的孩子不好管,小马老师的招数大猩老师用着总是严肃不起来,小朋友不害怕,于是只能买些零食当小奖励,其他班的小朋友也喜欢来蹭吃。


  班徽就在全班小朋友的投票里选出来的,因为猩猩喜欢吃香蕉。


  耳根子软脾气好,是所有老师中最好说话的一位,也是,最受隔壁幼儿园欢迎的老师。


  get到了奇怪的技能呢。


  这事是真的解释不清楚,大猩老师都没搞明白,就是幼儿园之间交换老师,抽签决定抽中了他,就去了一天,第二天回来上课时收到了一大堆礼物,保安说都是隔壁给他的。


  “我发誓,我真的只是和他们聊天而已。”中国boy坐在礼物中间举着双手,无辜的表情与成山礼物相得益彰,显得特别欠揍。


  “我还发誓一定不动手呢。”lex反坐椅子,右手撑脸笑得像个反派“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叛变去隔壁然后回来做内鬼了?”


  话音刚落,站在lex身后当背景板的茄马花三人尽职尽责的拿起从食堂借来的锅碗瓢盆,气势如虹,张牙舞爪,只威逼不利诱。


  一伙人加起来都没有5岁,你们是这个幼儿园的学生吧。中国boy想。


  石锤了,博爱幼儿园只有一个老师。


  “兄弟们啊,幼儿园为什么要叫博爱呢。”


  “因为园长是你啊。”某幻回答的理所当然。


  “那我他妈怎么会当内鬼啊!!”


  “那谁知道呢。”老番茄说“我们只是找个理由搞你而已。”


  “……”



16

  后来中国boy在幼儿园开了一个老师必修课程,每学期结束都会挨个笔试加口试。



17



  《聊天的艺术》主讲∶中国boy。




废话时间————


我出去玩了哈哈——



能看到这,感谢各位的不嫌弃捧场!



评论(53)

热度(112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